Pages

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游】2011欧洲惊魂记


相信很多人都对法国意大利葡萄牙等欧洲地方都有一定的憧憬吧
这次的主题不是要破坏大家心目中的美梦
只是想提醒会去那边玩的朋友要多加小心不要因为是心中的美梦而把那些地方想的过分完美

一开始我们是跟团在欧洲走了很多个国家和地方
虽然可以时不时听见导游跟我们说要小心自己的东西要小心周围的人
或许是一大团所以身边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
到时从比萨斜塔回去bus的时候,撞见一对老公公老婆婆被3名小偷偷了东西
我没看到,听看到的朋友说
小偷1是假扮妇女推着婴儿车走在受害人附近和
小偷2是旅客拿着地图跟受害人问路...(笑话:他们竟然拿调转的英国地图跟受害人问路!)
就趁小偷2在问路时,小偷1偷偷拿了受害人口袋的东西
小偷3会趁机走过接走小偷2拿到的东西..然后抽走了里面的钱把钱包丢在草堆里

【其实整个故事是好几个人组合起来才串出来的,毕竟当我们走过的时候最多只是出现疑惑却没第一时间想到有问题】

过后在bus上很有经验的导游(即使他有经验他也曾被偷了几次 ==)也说
其实我们下车附近就有几个在留意我们了..
在附近的警察也有看到他们但也只是叫他们走开警告他们不要闹事..
不是警察不抓只是太多发生的也很频密警察也无能为力
如果有证据或者真的看到他们动手才会抓吧

以上是一篇与我们无关的罪案
以下则是华丽丽发生在我们身上


我与几个朋友自己在Europe trip后背包去barcelona3天2夜


****第一天中午****

当我们抵达了Barcelona后
就搭捷运去找我们要住的地方
在捷运了,一人背一个背包的我们成了小偷的目标
其中一个男生朋友说
有一个怪怪的男生眼睛一直看着我们
然后还一直盯着我们其中一个女生朋友
之后他发生我这个男生朋友盯着他看时
他就假装拿起电话聊天(笑话:他的电话荧幕重头到尾都是黑色的)
眼神飘来飘去,但还是会看着我们,看我朋友有没有看着他
下车后他也跟着我们下车
我的朋友继续与他”眼神交流“后
他不敢乱来才走掉


****第一天晚上****

时间应该是9点多
我们要搭捷运去barcelona的城堡那边看烟火
买票的时候我们研究了一会
等他们研究好要买什么的时候
我不想麻烦他们也懒惰钱欠来欠去
所以自己买,结果我是最后一个买票的
有一个男生朋友等我买好就和我一起进去platform(其他人已经进去了)
那个男生先进去然后我跟着他进去
就在我插入卡等开门进去的时候.
.突然一个小女生不懂从哪出来挡在我前面
我的卡卡在机器里
然后我后面又有一个怪男人拿他自己的卡插进机器里
我就很郁闷想解释啊..(心想他干嘛那么紧张插卡,我还卡着叻==)
转过头发现站我前面的女生伸手要拿我隐藏在衣服里面的腰包
我就很不爽的”喂“了一声(嘛..我当时只是不爽她碰我东西而喊,而没想到她是要偷东西 ==)
他们听到我喊就走掉了
走掉原因猜测是因为我的男生朋友听到我喊要走过来了,所以他们才跑掉
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是我的腰包是绑住的,他们不容易拿所以放弃了
事后讨论...其实也有”笑话“发生

【1】其实他们两人跟着我们走进捷运站时,女生朋友曾让位先给他们买票,他们当时随意按了30euro的套票来看(一次才1.45euro),然后又走掉了,其实当时朋友觉得怪怪,但就是没有第一时间想到

【2】他们手上的地图又是调转的 ==llll


****第二天傍晚****

由於第一天晚上只有噴水池表演
而第二天才是真正的festival有煙火表演
所以第二天旁晚再次去那個地方
由於有festival,整個捷運站到爆滿人
有警察還是捷運的人維持次序其實還ok的
在排隊等上車時大家都有特別警惕了
沒想到捷運一到上車時就聽到有個男生朋友說”這邊有兩三個小偷,要小心口袋“的話
那個男生朋友站在我前面前面(我前面隔了另外一些人)
我看到他臉向著門,在他前面有個樣衰衰的女生,一臉不滿我朋友剛剛講的話,還手指放在嘴唇那邊叫我朋友不要吵
然後他後面有另外一個樣衰衰的男生問(罵)我朋友剛剛說什麼,問他會不會說英文,叫他不要亂說話之類的
我朋友一邊回他眼睛一直看著那女的
我們叫我朋友不要理那個男的,誰知道那男的是不是又要玩分散注意力的招數
到了下一站又有人擠進來,這時候位置不同了
站在那女生附近進來了一對couple,那對couple面對面抱著的
我看到那個樣衰衰的女生眼睛一直看著那對couple,打量...
然後再跟剛剛那男的打眼色...
然後....再下一站就下車了...
懷疑..應該有偷couple的東西然後才快快下車呱...

事後再問我們那個男生朋友怎麼知道有小偷
男生朋友說那個女生在我們等捷運時就偷偷伸手進他的口袋要拿他的電話
還是他快快用手壓著她的手,她才收手沒拿到
之後也有兩個男生朋友說在捷運裏面有人摸他們的屁股(其實是口袋啦)
女生沒中是因為女生全部口袋都平平沒戴東西
而男生的口袋...也只是廢紙和tisu..所以小偷沒機會下手..

其實再再之前有其他朋友去barcelona也是遇到同樣的事
地點幾乎都是在捷運站附近...
所以如果要自行背包旅行的...
要自己小心咯..最好不要一個兩個人啦..怎麼說一群人比較好...
而且最好有男生咯...發現男生的警惕性比較厲害...而且有事情讓他們來擋也不錯下xD


****第二天夜晚****

還有看完煙火回家時也發生了一件怪事
11點多吧
我們走在人行街道中間
這人行街道很大,旁邊兩邊是露天restaurant醬
有人坐著吃東西的
就我們走走下,突然前面有個女生朋友大叫...
看前去原來是有個超級變態佬在嚇他
變態佬一直用很噁心的雙眼盯著我的朋友
我那個女生朋友就一邊退後一邊叫咯
幸好我們這群有個很高大+有點mussle的男生
他很快的走前去停在那個變態佬和女生朋友之間
然後用雙眼盯回那個變態佬還圍著他轉...
高度嘛..變態佬不到160..我們那個男生朋友有180了吧...
結果那個變態佬怕了..一邊倒退一邊好像道歉醬...然後就跑掉了

所以男生很重要啊...尤其出去玩或者晚上的時候...

                                                                                                  

看了以上的請不要因為這樣而說不要去了
如果有機會增寬自己的見識,有機會當然要去啦
而且雖然這次去barcelona很驚險啊,但也很值得啊
咱們都沒有後悔有這麼一個的背包旅行
只是不管去哪裡,先前要做好準備(research之類的)
然後朋友們要互相照應,最好不要有落單的
值錢的東西要藏好不要放在顯眼的地方(如口袋)
那應該也會是個值得回憶的旅程 =)

如果我沒有記錯,據導遊說,治安比較亂的地方是西班牙,羅馬,意大利等吧...通常都是偷竊比較多,而且通常都是1 team的..所以很難抓到的..而且導遊還說,他們偷東西的手法比David變魔術還要厲害..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